(吉隆坡7日讯)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坚称,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出任首相之前,确实承诺让土团党获得副首相职,并指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是见证人。

旺赛夫今日在面子书发文称,让土团党获得副首相一职是土团党与依斯迈所签署的“联盟协议”的内容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签署联盟协议那一方的见证人是安努亚慕沙。”

他是回应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声称,依斯迈并未与国盟政党达成相关协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沙里尔稍早前表示,依斯迈在任相之前,巫统从未与国盟政党讨论过任命副首相的事宜,还指土团党“一厢情愿编造虚构故事”

Advertisement

对此,旺赛夫也在面子书贴文里,讽刺沙里尔并未获得依斯迈的完全信任,所以才对签署协议一事不知情。

“看来首相还不够信任沙里尔,有些事情没有与他分享。”

Advertisement

“也许沙里尔的诚信仍受到质疑,因为有人曾指控他在首相办公室,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间谍。”

旺赛夫称赞依斯迈签署联盟协议,表示签署书面协议是成熟民主国家的常见做法。

他说,当初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任相时,巫统也曾致函列明各种官职人选,但土团党并没有指责巫统贪权,因为书面协议是正确的“最佳实践”。

“所以,阿末扎希的马仔不要装傻。当国盟提呈名单,这是平常事;而当国盟提起联盟协议,也很平常。”

他表示,履行承诺是诚信的基本要素。

“这不是官职问题。这是一个道德和诚信问题。我们是否希望领袖值得信赖和正直?”

“首相的诚信正受到考验。他是不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据我所知,依斯迈的为人与扎希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