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1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强调,副首相职位是在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组织新政府初期与国盟签署协议所列明的,国盟最高领导层都知道此事。

马新社报导,他说,除了副首相职,协议也列明土团党、伊斯兰党及巫统之间的内阁职位配额。

Advertisement

“实际上是有协议,我作为国盟主席签署协议,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见证,负责起草的是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国盟所有最高领导人都知道。”

“我们在现任政府内是基于国盟政策,并非各党名义而已,还有成员党。如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祖莱达退出土团党,其部长配额应该由土团党成员填补。”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霹雳州国盟哈芝节人民宴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祖莱达于今年5月26日宣布退出土团党及加入全民党,而慕尤丁于本月2日提到,他已与首相会面商讨数项重要事项包括副首相职。

慕尤丁提到,有关会面是讨论国盟与首相早前协议,所提呈的献议都是协议所阐明,并没有要求更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