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在监督吉打华玲洪灾援助执行情况,特别是协助修复灾民房屋。

马新社报导,他说,监督是确保政府所宣布的援助不会延误,尤其是涉及修葺房屋。

Advertisement

“在水灾发生的隔天早上,我们宣布派发现金援助给灾民,但更重要是房屋,当摧毁了就必须加速重建或修复。”

“除了财务援助,住宿是最重要的。”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联邦直辖区清真寺哈芝节会礼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在7月4日,华玲经历3小时持续豪雨后数个地方爆发洪灾,导致3人丧命及1490名灾民被迫疏散。

依斯迈沙比里在隔天宣布派发初期援助,包括1000令吉天灾援助金、2500令吉购买必需品援助金及500令吉购买电器援助金及修葺房屋。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配合今天哈芝节,身穿蓝色马来传统服装的依斯迈沙比里今早约8时05分抵达联邦直辖区清真寺,与在场约1000名穆斯林一起进行哈芝节会礼。

在祈祷结束后,首相也聆听清真寺祈祷司罗兹米发表题为“为成功而牺牲”的讲道,之后与一些穆斯林交流及自拍,并在约9时15分离开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