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土团党宣传主任拿督旺赛夫表示,该党想获得副首相一职,并不是一个新的要求,而是一个未兑现的承诺。

他今日向《自由今日大马》指出,副首相一职是该党去年支持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任相前,所洽谈的协议内容之一。

Advertisement

“当时达成了协议,双方都接受了相关条款。这不是一个新的要求,而是一项未履行的协议。”

他说,他交由首相决定谁将担任副首相,因为这是首相的特权,但土团党将确保双方达成的协议得以兑现。

Advertisement

“作为人类,我们受评判的标准是我们履行承诺的能力,依斯迈应该希望成为一个能履行承诺,而不是开空头支票的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在依斯迈上位后,伊党和土团党已经失去了许多官职。

另外,旺赛夫也建议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不要干涉委任副首相的事宜。

Advertisement

“我建议弗亚专注于其担任柔州议会议长的职责。”

弗亚昨日说,如果土团党所推荐的副首相人选是该党全国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而不是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兹敏,那么大马政治将会更加混乱。

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较早前透露,他已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会面,要求后者履行承诺,包括委任副首相一职。

他说,他是于数天前与首相会面,并在会面中表达数件重要事项,包括在政府内委任新的职位,而不仅是填补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