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说,如果土团党所推荐的副首相人选是该党全国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而不是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兹敏,那么大马政治将会更加混乱。

弗亚在脸书撰文说,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会谈时,要求由土团党出任副首相职,因此他作出上述推测。

Advertisement

他说,慕尤丁所推荐的副首相人选很有可能是阿末法依扎,因为阿末法依扎是党的第二把交椅。

“到时,阿米兹会抓狂,然后国家政治又会更加不稳定了。”

Advertisement

另外,弗亚也透露,慕尤丁见首相,除了要求副首相职,也要首相尽快解决拿督祖莱达从土团党退党后,所产生的原产业部长职去留问题。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要首相加速委任土团党的人取代祖莱达的部长职,以避免土团党继续出现退党潮。”

“慕尤丁的行为是在=会令政治不稳定的。如果他想要的没有被满足,他将会继续威胁与施压首相。”

Advertisement

他促请也是巫统副主席的依斯迈,不要答应慕尤丁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