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公正党党选成绩尘埃落定,党高职与非正式成绩相同,即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不战而胜,署理主席由拉菲兹出线;不过,妇女组主席的成绩有变,最终当选的是上议员法丽娜西迪!

法丽娜西迪也是原任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的团队人马,赛弗丁本人则角逐署理主席失败。

Advertisement

公正党党选结束逾一个月后,因上诉和稽查等原因,直至今日才公布区部党选与三臂膀最高党职的正式成绩。

根据官方最终计票结果,拉菲兹以1万6668张多数票,击退唯一对手赛夫丁。

Advertisement

4名票选的副主席为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4万6075票)、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郑立慷(3万4939票)、斯迪亚旺沙国会议员聂纳兹米(3万4496票),以及森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3万3230票)。

Advertisement

至于妇女组主席方面,法丽娜西迪以1万8923票险胜对手、雪州行政议员兼峇都知甲州议员罗兹雅,后者的票1万8891张,两人差距只有32票。

妇女组署理主席职,是由赛弗丁的团队,武吉美拉华蒂州议员祖微丽亚(1万5693票)领先另两名对手,即娜茜雅(1万2043票)和法依扎(9763票)。

Advertisement

至于妇女组副主席,则由瓦珊迪(1万4947票)、乌鲁雪兰莪区国会议员廖书慧(1万3358票)和已退党的瓜冷区国会议员拿督希维尔女儿桑吉塔(1万3350票)当选。

在公青团方面,两名前学运分子阿当阿里和法米再诺,同时竞选公青团长职,最终阿当阿里以1万2301票胜出,法米则得票9850张,多数票为2451张。

同时,阿当阿里团队的莫哈末卡米尔(1万1526票)也击退对手万挠州议员蔡伟杰(1万零389票),当选公青团署理团长。

至于公青团副团长方面,确定胜出的3人分别是蒂拉哈宁(1万零898票)、柏文(1万零398票)和帕森德(1万零330票)。

公正党将在7月15日至17日召开代表大会,届时,也会由代表当场选出20名最高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