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盛传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上周会见公正党领袖,对此,公正党坚称不想与阿兹敏有任何瓜葛。

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公正党中央理事会昨晚开会决定,公正党不会与阿兹敏磋商或合作,因为后者是公正党党员、支持者和民众眼中的“喜来登政变”主谋,导致希盟政府倒台。

Advertisement

此前,媒体报导指,也是公正党前署理主席的阿兹敏,于本月15日在雪州八打灵再也的喜来登酒店会晤2名公正党领袖。

报导指出,阿兹敏试图为其政治前程“续命”。

Advertisement

不过,当阿兹敏受询有关会议,他表明不记得自己见过谁了。

Advertisement

“我见了很多人,我不记得我见过谁了。”

同时,阿兹敏表明不会重回公正党。

Advertisement

2020年2月24日,共有11名属于阿兹敏派系的公正党国会议员,宣布集体退党及退出希盟。

当时,除了阿兹敏,他们是安邦国会议员祖莱达、英迪拉马哥打国会议员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实兰沟国会议员峇鲁比安、吉隆坡敦拉萨镇国会议员卡玛鲁丁、高渊国会议员拿督曼梳、峇株巴辖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拉昔、昔加末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山达拉、砂州拉卓国会议员阿里比祖、婆罗洲高原国会议员威利,以及兰瑙国会议员佐纳丹耶幸。

5月26日,祖莱达宣布退出土团党,转投新成立的全民党,还成为该党“指定主席”(President Designate)。

因此,坊间揣测,阿兹敏或跟随祖莱达脚步,退出土团党。

不过,本月20日,阿兹敏说,外界不应拿他与退党的祖莱达比较,因为他绝不会退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