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独立行动(Gerak Independent,GI)候选人兼人权律师西蒂卡欣直言,若有选民要求金援才投票支持的话,她会要求该名选民投选其他候选人。

她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说,这是因为一旦派钱,那就证明她与巫统无异,同样陷入贪污的文化里。

Advertisement

“如果选民要我金援,我会拒绝,这是错误的文化,巫统会派钱,不代表我也必须派钱。”

“举行竞选活动是靠血汗完成的,不要对我说:‘只要你给我钱,我就会投你’,对不起,我宁愿你不投选我。”

Advertisement

“我不想靠着贿赂得到支持,我会叫他们滚开,他们不会从我这里得到一分一毫,如果他们说其他国会议员也派钱,那请去找他们吧。”

Advertisement

她表示,一旦选民接受那笔钱,那他们也算是贪污的一份子,往后若要投诉某国会议员贪污,其投诉根本就站不住脚了。

“既然如此,你也别投诉议员贪污,因为你自己也贪污呢。”

Advertisement

“如果选民求助,我还是会帮忙,但绝不是给钱了事。”

西蒂卡欣也表示,自己不太注重如何说服选民支持的策略,而只想做自己该做的事。

她说,如果选民愿意相信她所奋斗的事,那就可以投选支持她,自己也不会迫切地试图取悦他人,以换取支持。

她表示,自己绝不是为了参选才设立服务中心,即便是大选结束后,其服务中心还会继续营运。

“成立这个中心是我多年以来的愿望,我想设立一个一站式的中心来帮助人民。”

“我不是政治人物,我是人民的仆人,我会利用自己的技能,尽可能地帮助人民。”

西蒂卡欣是于去年年尾,与一群非政府组织和显要人物合作成立无党派的GI,旨在将具备勇敢和廉正特质的独立领袖,带进国会。

GI也于今年2月宣布派员上阵第15届全国大选,其中西蒂卡欣将角逐吉隆坡峇都国会议席。

西蒂卡欣也于今年5月,在峇都国会选区成立服务中心和网站,为竞选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