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他是来自国阵的首相,并表明攻击他,只会削弱国阵的领导。

“我希望国阵内部所有人,在政府应付挑战时给予支持。

Advertisement

“若我们攻击政府,就等于攻击着国阵领导的政府,毕竟我在政府里,代表着巫统和国阵。”

依斯迈沙比里今晚出席沙巴国阵大会晚宴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我是国阵的首相,不是其他政党的首相。攻击我,也只会减弱国阵的力量。”

Advertisement

他呼吁各国阵中央和州的最高领导支持他。

他告诉国阵成员党的领袖和党员,指他需要大家的支持,以应付国家所面对的各种挑战,包括百物上涨问题。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晚飞往沙巴会晤沙巴国阵的代表,主要是他无法出席于本月2日(周六)举行的沙巴国阵大会。

他说,他应大马职工总会(MTUC)邀请,出席对方的大会。

“MTUC从不曾与国阵关系密切,此前都是受到行动党的影响。所以我才接受MTUC的邀请,因此我无法出席沙巴国阵大会了。”

他说,他解释缺席大会的理由,是因为他知道外界会对他缺席一事,做出各种揣测。

另外,依斯迈沙比里也解释他缺席最近一次巫统最高理事会议的原因。

“当我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议,他们说我杯葛巫统,其实我已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沟通过了,我无法赴会,因我必须出席一项国际会议,与17个国家地区的领导人开会。”

他说,他坚持今晚至少演讲5分钟,是为了避免落人口实,被说成“首相被禁止在沙巴国阵大会上发言”。

他说,很明显外人试图用各种方式和传言来破坏和分裂国阵。

因此,他呼吁所有国阵成员党领袖和党员团结一心,为随时举行的大选做准备。

“我们必须专注于对抗政敌。大家必须勤奋,以及备战大选。”

沙巴国阵大会晚宴的出席者包括阿末扎希、国阵沙巴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