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巫统宣传主任沙里尔(Shahril Hamdan)就“前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大爆料”一事,呼吁党员保持冷静,别让政敌有机可乘。

沙里尔也是首相办公室经济主任,他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现在很多人在揣测巫统内部情况。

Advertisement

“最得意的人肯定是(巫统的)政敌。所有的指责如今变成外人拿来攻击巫统的子弹。而政敌的论述就变得更容易了,只需说:‘巫统内部都不团结了,要怎样打造稳定?’”

对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被指软弱无能,沙里尔直言,在充满挑战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下,首相为治理国家而忙得焦头烂额。

Advertisement

至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形容为“巫统的负资产,同样无能”,沙里尔又说:“若无能,巫统怎能在过去的州选和补选中,取得7比零的成绩?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大混乱只会令党员混淆,而政敌必定拍手叫好。

他认为,往事不必再提,而达祖丁所谓的“倒阿末扎希运动”,并且有图为证,也不能代表出席者就支持那个议程。

Advertisement

“党主席自己更加清楚,也早就知道此事,就让他自己评判吧。”

昨天,达祖丁说,早在2020年,党内涌现一股由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领导的“倒阿末扎希运动”,而且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份参与。

不过,达祖丁也说,奈何莫哈末哈山“很没用”(tak boleh pakai),以致于倒扎希运动无疾而终。

另外,沙里尔说,从巫统大会、巫统特大、国阵大会,皆已看到大家决心为大选奋战。

“政党已做了决定,即主席和署理主席照顾巫统,首相负责政府。大家同步前进。至于委任最高理事,那是主席的权力。主席是票选的,大家必须尊重巫统的权利。

“至于委任内阁成员,交给首相处理吧。无需公开质疑,并且加盐加醋。他是副主席,也是获得主席、署理主席、最高理事成员、及全体巫统党员祝福的‘海报男孩’(poster boy)。无需置疑。巫统党员不可能自行击垮首相,然后又自己推荐首相。

“大选后党选。大选日期由巫统五巨头(Top 5)讨论,然后带去最高理事会,再拍板定案。不用吵,也不用揣测。

“如果能坚守这些信念,党员平静,巫统赢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