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汉都亚再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三苏依斯干达指出,前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爆料“15名巫统国会议员曾签署法定宣誓书(SD),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验证了希盟曾尝试夺回中央执政权。

三苏依斯干达也是公正党原任宣传主任,他今晚发表文告时说,达祖丁的言论,也证实了希盟和安华曾“凑够数”,拥有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能在喜来登政变后,重新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当安华于2020年9月22日宣称,他拥有强大支持的政府,不是简单多数的支持时,被众人嘲笑,现在水落石出。达祖丁今日的言论,也揭露了希盟要重新入主布城,却因某些个人议程而遭背叛。

“我们不会跟官司缠身的贪污领袖妥协,他们必须在法庭自证清白。”

Advertisement

稍早前,身为巴西沙叻国会议员的达祖丁爆料,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指示巫统国会议员,签署SD以示支持安华任相。

Advertisement

达祖丁还称,虽然他一开始不愿签署,但他也没办法,唯有签署法定声明支持安华当首相。

不久后,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也承认,他是其中一名签署SD,以示支持安华任相的巫统领袖。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说,他签署SD是为了确保巫统不瓦解,因为时任首相敦马哈迪想要解散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