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选举改革委员会(ERC)前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认为,在明年第一季度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是最适合的。

他向《透视大马》指出,我国应该尽早举行大选,因为现任政府并非民选政府,在民主体制里是属于非法的。

Advertisement

“我们应该举行大选,应该要在更早以前完成。”

“人们说这是‘王室’政府,没错,这不是人民的政府,虽然是符合宪法,但它不是民选政府。”

Advertisement

另外,阿都拉昔指出,现任政府一直处于不稳定的情况,是因为政党内讧和争权夺位的人所致。

Advertisement

“首相一直在政党之间搞政治,也夹杂着国家当前的问题,我们的经济已经很糟糕,投资者都逃跑了。”

有鉴于此,他表示应尽快举行大选,而最好的时间应在中五和中六生于明年完成大马教育文凭(SPM)和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考试后。

Advertisement

“也许是明年初。”

阿都拉昔也是选举委员会前主席,他在选委会这个机构服务30多年。

2018年8月,时任希盟政府宣布成立选举改革委员会,推动选举改革,由阿都拉昔担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