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认为,若国会于今年11月之后才解散,那由希盟执政的3个州属也应同步解散州议会,一同举办选举。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虽然此前不断谣传将提前大选,但目前看来政府会在提呈财政预算案后才解散国会,并最早会在今年尾。

Advertisement

“如果是年尾(解散国会),任期也只剩下几个月时间,因此我认为届时就无需个别,而是同步解散议会。”

“如果届时还分开举行州选的话,选民会觉得我们劳民伤财,浪费资源而已。同时,这也可能导致州选投票率低,就像马六甲和柔佛州选一样。”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希盟主席理事会曾于今年3月议决,希盟执政州属不会寻求提前解散州议会,但如今情况已有所不同。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会建议希盟主席理事会,若政府于11月之后才解散国会,那希盟执政的州属如雪兰莪、槟城和森美兰应当同步举办州选。

他声称,这项建议也是为了提醒行动党党员做好准备,积极备战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