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的父母指出,反贪会调查2020年收藏家中保险箱的25万令吉现金不翼而飞一事,施压其儿子支持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

赛沙迪面对4项涉嫌失信、滥用资金及洗黑钱指控的案件,于今早在吉隆坡高庭开审,控状包括时任土团党青年团长赛沙迪滥用Armada Bumi Bersatu Enterprise的马银行伊斯兰银行(Maybank Islamic)户口内12万令吉作为个人用途。

Advertisement

赛沙迪的代表律师是哥宾星、拿督安碧嘉、海占奥马及林伟捷。

赛沙迪的父母赛阿都拉曼(Syed Abdul Rahman Abdullah Alsagoff,69岁)和莎丽法(Sharifah Mahani Syed Abdul Aziz,62岁)在高庭供证时说,反贪会官员曾在多个场合,从早到晚向他们问话,并劝请他们去忠告赛沙迪支持时任政府,那么就不会被骚扰了。

Advertisement

赛阿都拉曼说,儿子是一个很讲究原则的人,而且无意支持慕尤丁,但凭直觉,儿子预测当时的政府会逼迫他。

Advertisement

哥宾星:赛沙迪是否被迫支持慕尤丁?而你感觉到,若他不支持,家人就会受到威胁?

赛阿都拉曼:是的。慕尤丁只以微差姿态掌握多数支持,我觉得他们会背叛我儿子,因为儿子是一个很有原则及有诚信的人。我也劝他不要支持(慕尤丁政府)。我告诉他,做人要诚实到底,不要屈服。

Advertisement

接着,轮到莎丽法供证。

哥宾星:当你在反贪会被问话时,你有被告知任何与政府有关的事吗?

莎丽法:我无法忘记他们说过一件令我难过的事。他们说,难道我劝儿子支持当时的政府,不是更好吗?那么我丈夫、我家人就不会再被骚扰。这段记忆我无法忘记。

哥宾星:你觉得他们是什么意思?

莎丽法:我觉得我儿子是政治受害者,就因他没满足那些人的要求。但凡关乎需要国会议员支持的事情,例如投票,他就警告我们小心一点,因为有关当局会把我们当成目标。

哥宾星:所以,在这情况下,赛沙迪曾告诉你,他被施压支持慕尤丁?

莎丽法:是的。没错。

赛沙迪的父母供证时说,他们曾多次从早(9时30分)到晚(8时30分)都在布城反贪会。

莎丽法说,反贪会官员曾追溯她2016年的收入,而且问得很仔细,包括过去数年的花费。

她说,官员祭出恐吓策略,因为她作为一名教师,曾透过补习班来帮补家用。

她说,官员令她很压力,以致于癌症于2020年7月时二度复发。

“当他们说,我必须为补习费收入报税时,我很害怕。好像在恐吓我,服务了38年后,拿不到退休金。

“不仅如此,他们还开车过来新山找我其他孩子问话。我其他孩子才刚进入职场,而且有贷款。这都好可怕,我们从未经历过。”

此案承审法官为拿督阿兹哈(Azhar Abdul Hamid),案件明日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