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促请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及Bestinet如何获得政府合约。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有必要尽快插手处理这两家公司所涉及的课题,因这牵涉到现任及前任的内阁部长。

Advertisement

“此事削弱了民众对政府管理公共事务的信心,也有损我国在国际的形象。”

“我促请反贪会彻查这两家公司如何获得政府合约的课题。”

Advertisement

在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涉及的外国签证贪污案中,证人兼UKSB 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 Siong Sun,音译)揭露,公司在2014至2018年期间给予阿末扎希数十万令吉的现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除了阿末扎希外,也有数名政治人物收取UKSB的资金,包括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卫生部长凯里、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及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等人。

慕尤丁已否认收取UKSB资金一事,指他当时正在国外抗癌。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Bestinet则被指通过限制25家招聘公司垄断来自孟加拉的劳动市场。

《Business Post》报导指出,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说,达卡及布城同意限制25家招聘公司,以招聘来马工作的的孟加拉劳工。

他说,批准多少家招聘机构为外国招聘劳工是来源国的权利,而马来西亚已从原本的10家招聘公司增至2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