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17日讯)外国签证系统(VLN)营运商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前行政经理陈祥生(David Tan Siong Sun,音译)揭露,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2018年也曾接收130万令吉。

身为阿末扎希涉外国签证系统贪污案第17名证人的他今日在庭上,接受辩方律师拿督阿末再迪的交叉盘问时说,他在名为“HL PE”账本文档中,记录了UKSB给付予各政治人物、公务员及阿末扎希的款项。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今日呈堂的账本中,“TSM”代号为慕尤丁。

他证实,公司曾分别于2018年6月4日、7月4日及8月23日,给予慕尤丁30万、50万及50万令吉的现金。

Advertisement

阿末再迪:提到TSM,我假设当时你所给付的款项是和VLN有关,是给当时的政府?

Advertisement

陈祥生:是给当时的政府。

证人在庭上也证实,当时UKSB仍有工程属内政部管辖。

Advertisement

慕尤丁在国阵政府倒台后,于2018年5月在希盟新政府下,受委为内政部长。而阿末扎希则于2013年至2018年,在国阵执政时期出任内长。

除了慕尤丁,陈祥生也在供证时指出,UKSB曾于2011至2018年期间,给予前青体部长凯里总额370万令吉的现金。

证人根据呈堂的反贪会取证技术部门的分析报告指,甲抛峇底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理查马力肯曾收取总额20万至30万令吉的现金。

理查马力肯在2015年7月至2018年5月期间,出任外交部副部长。

陈祥生在庭上也证实账本内另2个人名代号,分别是“MOR”指的是时任乡村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FM”指的则是前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

在早前的审讯中,阿末扎希另一名代表律师郑宝德尝试否定陈祥生的证词,甚至假设证人与公司数名员工串通犯罪,包括逃税、洗黑钱、失信及贿赂。

郑宝德假设他与另两名UKSB董事,即董事李伟强(Harry Lee Vui Khiun,音译)及万克利(Wan Quoris)串通,透过公司监守自盗,不过陈祥生否认。

郑宝德之后也假设证人在供证指出任UKSB行政经理期间,每个月给予阿末扎希现金的证词不可信。

陈祥生也不认同律师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