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雪州伊党证实,州主席拿督阿末尤努斯前天觐见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并说明该党对于日本盆舞节(Bon Odori)的立场。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雪州伊党秘书罗斯兰(Roslan Shahir Mohd Shahir)指出,雪州伊党支持苏丹团结人民的角色。

Advertisement

“苏丹想了解我们对盆舞节的立场。”

“苏丹给了意见,而我们说明自己的立场,同时也表明会尊重苏丹的立场。”

Advertisement

“最重要的是,我们告诉苏丹,会全力支持王宫团结人民的角色。”

Advertisement

“我们彼此之间没有问题。”

他解释,尽管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劝请穆斯林勿参与盆舞节,但伊党并没有呼吁取消该活动。

Advertisement

本月6日,依德利斯劝请穆斯林勿参与7月16日在莎阿南松下体育馆举办的日本盆舞节庆典,因该节日涉及其他宗教元素。

本月8日,雪州苏丹沙拉弗丁谕令雪州伊斯兰宗教局(JAIS)不要阻止穆斯林赴会。

本月9日,苏丹沙拉弗丁又谕令依德利斯出席盆舞节庆典,并提醒这名部长勿利用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局(JAKIM),发表混淆视听的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