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尽管雪州苏丹沙拉弗丁已表明日本盆舞节不涉及任何宗教形式,或足以歪曲出席者信仰的多神论,但伊斯兰党仍呼吁穆斯林勿参与盆舞节,因该节庆含宗教元素。

伊斯兰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主席拿督阿末亚耶(Ahmad Yahya)说,尽管有观点指盆舞节是与日本文化有关,但这不代表能够忽略庆典含佛教元素一事。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这原则也与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宗教学者及宗教司所发表的声明一致,即这一切都是基于公共利益,以免穆斯林违反伊斯兰法。

“在此事上,节庆属日本文化的说法无法站得住脚。”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认为,吉兰丹政府在发现盆舞节含宗教因素或违反伊斯兰法后,并未将盆舞列入“2022年吉兰丹——日本文化嘉年华”的表演活动之一的举措,值得各界学习及效仿。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末亚耶也促请国内宗教单位重新颁布有关含其他宗教元素的国内外节庆,以维护我国的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