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玻璃市宗教司拿督阿斯里认为,日本盆舞节(Bon Odori)活动的名称会让人误解含宗教元素,因此他建议改名。

他针对穆斯林是否应该参与盆舞节一事,在脸书撰文,并提出两项建议。

Advertisement

“确保此庆典没有任何宗教元素,没有迷信或者崇拜偶像,以及没有代表任何宗教的仪式。”

“如果可以,盆舞节改名或者给予附加名称,避免引起含有崇拜偶像或者迷信元素的争议。”

Advertisement

“例如命名‘日本文化节’,或者‘日本社会节’。”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做到上述两点,此活动可以继续举办,争议也会减少。

雪州与槟城分别在7月16日及7月30举行盆舞节,然而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日前指此活动涉及宗教元素,因此不建议穆斯林出席。

Advertisement

在昨日,雪州苏丹沙拉弗丁炮轰依德利斯误导穆斯林,除了谕令各单位不准阻止穆斯林出席盆舞节庆典,更指示依德利斯亲自出席盆舞节,以了解盆舞节详情。

Saya ingin mencadangkan dua perkara kepada penganjur Bon Odori; 1. Memastikan isi sambutan festival itu tidak bersifat...

Posted by Dr MAZA on Thursday, June 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