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人权律师西蒂卡欣炮轰政府促请穆斯林勿参与日本盆舞节(Bon Odori)的言论,并认为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过度干涉民众的事务。

她今早在面子书撰文指出,唯一对伊斯兰感到混淆的是JAKIM本身。

Advertisement

“一般的穆斯林都不会认为,与非穆斯林一起参与和庆祝他们的节日有什么问题。”

“不幸的是,JAKIM的宗教信仰不够强,容易混淆。”

Advertisement

她也认为,JAKIM似乎是有点精神失调。

Advertisement

“这个节日(日本盆舞节)已经举办多年,为什么现在突然(反对参加)?他们不能当我们是无法用头脑思考的人。”

“为什么JAKIM不要告诉穆斯林直接住进山洞呢?”

Advertisement

“我们的政府应该要叫JAKIM不要干涉人民事务,最好是能关闭这个部门。”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日前促请穆斯林,勿参与7月16日在雪州莎阿南体育馆举办的日本盆舞节,因为该节日涉及其他宗教元素。

他说,JAKIM研究发现,有关节日含宗教元素,因此不建议穆斯林参与该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