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槟城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劝请穆斯林勿参加日本盆舞节(Bon Odori),因为担心穆斯林会涉及“多神论”(polytheism)。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穆斯林一直受促避免参与此类节目,以保持他们对伊斯兰信仰的纯净。

Advertisement

“由于日本盆舞节与纪念祖先的灵魂或精神有关,恐怕参加会导致多神论,穆斯林必须一直保持对伊斯兰信仰的纯洁性。”

“伊斯兰并不鼓励通过跳舞、崇拜其精神等,来纪念祖先的灵魂,事实上这会令穆斯林犯下信奉多神论的罪。”

Advertisement

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日前促请穆斯林,勿参与7月16日在雪州莎阿南体育馆举办的日本盆舞节,因为该节日涉及其他宗教元素。

Advertisement

另外,槟州旅游与创意经济事务行政议员杨顺兴表示,槟城州政府不打算取消原定7月30日举行的日本盆舞节。

他说,这项活动并没有涉及崇拜或某些宗教仪式的元素。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槟城已举办此活动长达10年,旨在加强马来西亚和日本之间的友好关系,并间接帮助刺激槟城的经济和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