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批评反对党一直标签现任政府为“鸡牌”政府(kerajaan cap ayam),但又因担心败选,不愿尽快举行大选。

他今日在面子书指出,反对党一边批评现任联合政府是冒牌政府以及其政策,一边又不要提前大选,选出稳定和强大的新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反对党之前以新冠疫情为由反对提前大选,如今则以通货膨胀等,来掩饰他们的担忧。

“他们想要争取时间,来获得足够空间以再次说谎和欺骗人民。”

Advertisement

“当建议举行大选还政于民,以选出新政府时,反对党会很生气,并指责办大选犹如不关心低收入群体的命运。”

Advertisement

他声称,自己一直心系人民。

他认为,举办第15届大选让人民重获强大政府,是最民主的方法,而一个稳定强大的政府,才能有效帮助人民,以及国家能更好地应对任何挑战。

Advertisement

“毕竟,联合政府只是暂时的,这已获得一致同意,这只是为了在执政22个月的政府自行垮台后,确保国家行政的连续性。也看看现在掌管食物、原产业和经济的部长来自哪一个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