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格底里区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表示,若国阵真的做好准备,他同意提前大选,但仍须谨慎以免失算。

他坦承,当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日前在国阵大会呼吁支持今年大选者站立时,他并没有站起来。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说,自己不会因为别人站,抑或感到害羞、没有胆量、被使唤等,才站起来。

“当国阵主席呼吁在场者站起来时,我发现很多人感到错愕,也有很多人自动站起来;有人是先看看朋友有没有站起来,有人站起来却提出不同的立场,这些情况很常见。”

Advertisement

“根据我过去的经验,我看见很多人坚信会胜利,但最终却失败了。有些人声称已准备好,但其实不然。有的说有资金,但竞选几天后,资金就用完了。有的说是白区,但最后变成黑区等。”

Advertisement

安努亚认为,国阵应谨慎分析情势,不能以修辞句来分析所谓的“准备”,而是要仔细审查各选区的准备程度。

他也认为,大选日期应该保密,并将之视为手上的王牌,且交由主导选战的“将领”讨论。

Advertisement

“我坚守原则,选举日期是执政党,即国阵的武器。这必须要闭门讨论,我们也要实事求是,若已准备好,就说准备好;若还有未完成的工作,还未准备好资金,还未整理资料,宣传机制还未培训,就说已准备好了,那就是名不副实了。”

“我深信首相会将付托的权力交还给选民,但不是匆忙或毫无准备地进行;相反,他会等到人民有所准备,有信心将权力委托给掌权者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