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说,日本盆舞节已在雪州举行有数十年时间,而这节日被视为日本文化节更甚于宗教节日。

而针对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不鼓励穆斯林参与此节日一事,他说,他将会就此事,向雪州伊斯兰宗教局(JAIS)确认。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不知道这(节日)是否含任何宗教元素,我们就等相关机构(反馈)。”

“如果真的(含宗教因素),我们就会采取这项建议。如果没有,那也做不了什么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日本盆舞节为我国向东学习政策的一部分,是个文化节庆活动,旨在加强国人、日本企业及日本文化人士之间的联系。

Advertisement

阿米鲁丁办公室向《Malay Mail》分享其录音回应时,这么回应。

依德利斯阿末昨日促请穆斯林,勿参与7月16日在莎阿南体育馆举办的日本盆舞节,并指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研究发现,有关节日含宗教元素。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日本盆舞节又称日本鬼节,主要的目的是敬奉以及欢迎先人的灵魂“重返人间”,让活人和离去的亡魂一同相聚、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