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7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促请穆斯林,勿参与7月16日在莎阿南体育馆举办的日本盆舞节(Bon Odori),因该节日涉及其他宗教元素。

“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研究发现,有关节日含宗教元素,因此我们不建议穆斯林参与该节日。”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希望出现争议。JAKIM作为协调国内伊斯兰事务的单位,我们建议穆斯林不要参加这类型或会影响我们宗教和信仰的活动。”

马新社报导,依德利斯阿末是于昨日在出席活动后,受询及日本盆舞节在社媒上受到国内穆斯林抨击一事,向媒体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第46届盆舞节”将于7月16日(星期六),下午4时30分起至晚上9时15分,在雪州莎阿南松下体育馆(Kompleks Sukan Negara Shah Alam Panasonic)举行。

Advertisement

主办当局的宣传海报上出现一名戴着头巾且穿着和服的动漫人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