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批评一些政治人物包括巫统领袖,在百物腾涨的情况下仍催促大选,不但自私且漠视民意。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明,他支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看法,即当务之急是要纾解民困,尤其在面对通货膨胀危机下,更应确保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以维持。

Advertisement

他痛批党内一些领袖因目前反对党处于弱势,加上巫统在州选中频频报捷,而一味要求大选是非常自私的举措。

“自私的政治人物要现在举行大选,但这(解决民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朝野国会议员均支持首相,因此没有举行大选的正当理由。

Advertisement

“怎么会是敌对政党的国会议员支持首相,首相自己的政党反而不支持他?”

纳兹里认为,就我国目前的经济情况,政府应该推迟举行大选,甚至到国会届满为止。

Advertisement

他说,身为负责任的政府必须把重点放在人民,即使国会届满后才举行大选,也不会有人怪罪巫统。

“身为负责任的政府,我们必须这么做,而不是当个自私的政治人物。”

依斯迈日前在接受《日经亚洲》访问时才表示,他不急于举行大选,而百物涨价和生活成本增加是他推迟选举的众多因素之一。

惟他却在昨日的国阵48周年庆大会上说,一旦国阵做好准备,他会毫不迟疑解散国会,以举行第15届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