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扬言,一旦国阵做好准备,他会毫不迟疑解散国会,以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他今日在国阵成立48周年大会上发言时,促请国阵党员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迎战大选。

Advertisement

“一旦大家做好准备,我一秒钟的时间都不会耽误,立即解散国会。”

他续说,他将按照巫统代表大会的决议,与巫统5名最高领袖(党主席、署理主席及3名副主席)在最高理事会上讨论有关大选的事宜,同时也与国阵领袖们商讨此事。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日前在接受《日经亚洲》访问时才表示,他不急于举行大选,而百物涨价和生活成本增加是他推迟选举的众多因素之一。

Advertisement

坊间一直盛传第15届大选会在今年尾之前举行。

另外,首相也提出国阵需采取三步骤,应对第15届全国大选,避免上届大选落败历史重演。

Advertisement

他说,首先国阵必须实现一流工作文化,即团队合作、有纪律及对党忠诚包括在逆境时,其次是国阵必须赢得民心,而他将确保政府政策惠及人民,以及提供最好服务予人民。

他指出,第三是制定大选胜选策略公式,必须专注在加强成员党之间的竞选机关。

“因此,配合国阵48周年庆,今天我们要决心对待全民、决心做到最好,以及决心继续捍卫敬爱的马来西亚。”

“我们必须充满决心加强成员党之间合作,必须远离那些总在我们之间散播分裂种子的外部因素。我们今天承诺要在大选赢得三分之二国会议席,让我们能继续惠民议程及国家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