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前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庭案里,并没有被控告“盗窃”,而是被援引他个人不喜欢的“反洗钱法令”进行提控。

他今日在国阵成立48周年大会上说,他所面临的审判是一项政治迫害。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甚至曾提出要与政敌辩论,以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他也批评,希盟执政后就以政治委任方式,任命新的反贪会主席、总检察长,并对他提控,导致他无法获得公平的审讯。

Advertisement

“正如你们所知,我没有被指控偷钱,而是被援引反洗钱法令提控,但我使用的钱不是为了自己。”

Advertisement

纳吉也抨击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所涉及的槟城海底隧道贪污案,与他所面对的案件不相同。

他说,林冠英的父亲,即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经常利用赵明福坠楼案来攻击他,却对林冠英案件证人坠楼身亡事件保持缄默。

Advertisement

另外,纳吉也批评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曾以新冠病毒疫情为由,颁布紧急状态,只为了保住他的政权。

“事实是,他(慕尤丁)是一名懦夫,我不是只是说说,我是从时任政府部长那里得到信息,他们曾询问过慕尤丁,而他也承认了。”

“他(慕尤丁)说展延国会是避免他的政府要面对不信任投票,而不是对抗疫情,所以他说谎了。”

他指出,慕尤丁政府一再实施封锁措施,不仅伤害经济,也夺走许多生命。

纳吉也认为,国阵正处在能重新掌权的有利位置。

“公正党只有1%的选民(支持),斗士党已被拒绝了,伊斯兰党和行动党的支持率也在下降中。”

“所以人民想要一个有稳固根基、像巫统一样团结和强大的选择,所以在第15届大选,要出去并惩罚希盟所带来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