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行动党中委雪芙拉认为,无论是新旧党员,都必须相互妥协,以摆脱该党“种族沙文主义”的标签。

她在接受《Malay Mail》专访时坦言,党内有些人尤其是基层,正尝试接受行动党的新策略,包括推动让更多马来人加入。

Advertisement

“很多人认为行动党是为少数族群服务。而旧有的行动党专注于代表劳工阶层和被歧视的一群也是事实。而我们现在更开放,可能他们难以接受。”

“对我们(想党改变的人)来说的好处是,我们必须接受这些党员的立场,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作出改变,让他们看到改变对党带来的好处。”

Advertisement

“我希望这些(反对)党员可以理解党所提出的原则。对我来说,这些改变对行动党带来更好的发展。”

Advertisement

也是彭亨吉打里州议员的雪芙拉强调,虽然她本身为巫裔,但她在党内广泛被接受。

她表示,事实上,行动党是个多元种族政党,但鉴于过多的华裔党员和领袖,让该党被视为代表华裔的政党。此观点更因行动党渐渐步上马华后尘,成为政党联盟内的陪衬品而更进一步强化。

Advertisement

近年来,行动党努力“洗白”以华裔为先的形象,但此举却遭到忠实支持者的抵制,尤其是在2020年希盟政府倒台后。

雪芙拉在刚落幕的行动党党选中,当选社青团署理团长,然后又成了唯一一位票选的马来中委。同样竞选的东姑祖布里及再里尔则因票数不足,无法当选。

惟东姑祖布里最后也与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政治秘书谢瑞詹(Syahredzan Johan)一起受委为中委。

询及行动党要如何提高在马来社群的吸引力一事,雪芙拉认为,该党在城市地区的表现非常好,但需要在郊区提升影响力。

她续说,这是个需要时间和服务的事情,以赢得长期以来被巫统及伊党等马来政党教导要防范行动党的马来社区。

“人们会说马来人不喜欢行动党,或反行动党。但相信我,只要你常到你的(马来)社区,和他们交谈,帮助他们,问候他们,久而久之他们的印象是会改变的。”

“这也是我在我选区所做的事。我的选区有垦殖民区,也是就是人们说是巫统忠实支持者。我也害怕他们对我的印象,就是一名来自行动党的马来妇女。”

“但是随着时间渐进,我一直和他们打成一片,每次发生灾害我都确保自己是第一个到的人,无论发生多少次水灾,我都会很早就道那边,他们看到这一点,就自然会接受我。”

“我想这也是行动党代议士应该做的事。即使一开始他们只会在远远看着你,但是久而久之,他们就会坐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