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副国际事务秘书卡斯杜丽批评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在国会内外都表现粗鲁,且经常出言不逊辱人,没有资格受委大马驻印尼大使。

她今日发表文告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和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解释,尽管有许多合适人选,为何要挑选达祖丁出任大使?

Advertisement

也是峇都加湾国会议员的卡斯杜丽表示,自己作为两届国会议员,就曾见识达祖丁欺凌其他国会议员的言行。

她举例,达祖丁曾以秽语谐音字嘲弄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的姓氏、挑战莎阿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打架,以及捍卫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的奢侈生活等。

Advertisement

她说,达祖丁一直都没有变成熟,更像是一名粗鲁、无礼、种族主义且性别歧视的挑衅者。

Advertisement

她认为,我国一定有更好的人选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根据《MalaysiaNow》引述外交部消息的报导,达祖丁准备于本月底飞往雅加达,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印尼政府方面已同意达祖丁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达祖丁在国家基建公司主席期间发生轻快铁相撞事件,他不但被指姗姗来迟视察现场,同时在回应记者提问时,以“列车接吻”来形容该事故,因此引来批评。

不但如此,达祖丁在记者会上因为没有戴口罩而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因此被卫生部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