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昨日的辩论中,亲解“金钱是王道”(Cash is king)的含义感到疑惑,直指后者尝试扭曲箇中意思。

他在脸书发文说:“纳吉至今仍捍卫‘金钱为王’的立场,并尝试曲解‘王’的含义其实是人民。”

Advertisement

“意思是说,‘金钱就是人民’?我不明白当中的逻辑。”

反之,陆兆福更认同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看法,也就是发放现金给人民,无法帮助人民脱贫,更会形成依赖政治精英的心态,觉得亏欠政治精英。

Advertisement

纳吉昨日在与安华的“王对王”辩论中重提“金钱为王”的立场,并称“王”所指的是人民。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帮助人民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予金援。

他说,只有通过这个方式,人民才能自由选择,并立即根据各自所需来使用这笔钱。

Advertisement

“只要给予金钱援助,人民可以利用这些钱来买书、买米等......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中,那就要更快给予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