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沈志勤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解释为何要任命备受争议的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大马与印尼的外交关系是我国注重的优先事项,不能让其承受任何风险。

Advertisement

他相信有许多经验丰富的外交官,更有资格胜任此职务,来应对充满挑战性和错综复杂的两国关系。

他说,尽管大使人选是由国家元首任命,但陛下是依据首相的劝告而决定,所以首相必须为此负责。

Advertisement

沈志勤提及达祖丁在国会的表现,以及担任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主席时引发的争议,让他不禁质疑后者出任大使的能力。

Advertisement

“达祖丁真的是能出任此重要职务的合适人选吗?”

“达祖丁的任命也算是最新的政治委任,而他们往往未能维护机构的专业精神。从达祖丁遭革除国家基建公司主席一职,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Advertisement

根据《MalaysiaNow》引述外交部消息的报导,达祖丁准备于本月底飞往耶加达,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报导指出,印尼政府方面已同意达祖丁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达祖丁在国家基建公司主席期间发生轻快铁相撞事件,他不但被指姗姗来迟视察现场,同时在回应记者提问时,以“列车接吻”来形容该事故,因此引来批评。

不但如此,达祖丁在记者会上因为没有戴口罩而违反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因此被卫生部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