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准备于本月底飞往雅加达,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根据《MalaysiaNow》引述外交部消息的报导,上述安排也证实了过去数个月有关其任命的猜测。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印尼政府方面已同意达祖丁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

报导指出,达祖丁将填补大马最重要海外使节之一的外交空缺。此前,大马驻印尼大使一职是由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委任的再林(Zahrain Mohd Hashim)所担任。

Advertisement

来自槟城的再林原是公正党党员。2018年希盟执政中央时,因奉行不委政治人物任外交使节政策,只能终止再林的服务。再林也是纳吉时代最后一个受委为外交使节的政治人物。

Advertisement

再林的岗位,后来被再纳阿比丁(Zainal Abidin Bakar)填补。

今年3月23日,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否认达祖丁出使印尼遭印尼拒绝,并指印尼政府正在考虑大使的人选。

Advertisement

达祖丁出任国家基建公司主席时,因在轻快铁事故态度失格,因此被革职,然而他对此惩罚不为所动。

去年11月,达祖丁陪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前往印尼官访3天,所以坊间盛传达祖丁即将被委任为大使的消息。

达祖丁(74岁),是经济系毕业生,曾在前首相敦马哈迪首次掌政时,在内安法令下被扣。2008年,他在巴西沙叻国会选区中选,自此改变了他的仕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