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丹绒区前国会议员黄伟益说,他不赞同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模糊的方式,来回应在拉庆(Larkin)选区应支持公正党或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候选人一事。

林冠英之前是表示,他会为更有机会出线的候选人助选。

Advertisement
黄伟益则反问,那要如何确定哪位候选人最有胜算?

“MUDA是第一次竞选,没人敢保证他是最有胜算的,公正党也称自己有胜算,你要了解现在谁是你的盟友,MUDA不是希盟成员党,你应该先关注和帮助与你出生入死的成员党。”

Advertisement
“不能因为MUDA有胜算,就为它助选,这样就等于背叛了自己盟友,我觉得这是不应该鼓吹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他是昨晚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访问时,如是指出。

此前,林冠英感激公正党没有因为MUDA坚持上阵拉庆州席,而选择报复后者。

Advertisement
他促请,希盟和MUDA将自己的利益放一边,并专注于提升反对党的胜算,一起对抗他们的主要敌人,即国阵和国盟。

黄伟益说,MUDA是第一次竞选,其实力仍有待考验,而该党目前都在试探18岁选民的趋向。

“他们在试探这一块,当然希盟也想争取18岁选民的支持,于是他们就尝试与MUDA一起配合,但公正党一直想竞选更多议席,不愿割让任何议席,才导致拉庆议席出现重叠的情况。”

他指出,MUDA的自信爆棚,但由于该党有许多毫无政治经验的新脸孔,所以必须经过选战的洗礼,才能确定自己能走到哪里。

他说,候选人不是仅靠专业或形象,就能赢得选战,而宣传做得再好,最后还得要靠步兵去攻城,不能只靠轰炸机。

“尤其疫情当下,如何接触到每位选民,是相当有挑战性的,甚至网上的民意和反应,并不代表一定是你的选民,如何把信息传到每一个选民手中,是相当困难的事。”

黄伟益也认为,目前整个社会对公正党还未恢复信心,所以该党若能在柔州选有零的突破,就算是有不错的战绩了。

他说,若公正党持续挂零的话,就真的需要面壁思过了。

柔州选于上周六完成提名,而拉庆州席就有6名候选人竞选,为六角战掀开了序幕

6名候选人分别是巫统候选人海利(Hairi bin Md Shah)、土团党候选人祖基菲里(Zulkifli Bujang)、公正党候选人扎米尔(Zamil Najwah Arbain)、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候选人拉昔(Rasid Abu Bakar)、斗士党候选人利亚兹(Mohamad Riadz Mohamad Hashim),以及独立人士诺拉马旦(Norramadan B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