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赞赏政府与反对党于去年9月签署转型及政治稳定备忘录,体现更成熟政治及使国家政治稳定,因此希望朝野议员继续合作维护政治稳定。

马新社报导,陛下指出,随着签署这项成熟协议,国会更在去年12月以超过三分之二国会议员及上议员支持下通过联邦宪法修正案,以落实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承诺。

Advertisement
“这是历史性时刻,是所有马来西亚人所期盼的。同时要提醒国会议员继续保持已建立的谅解及维护已实现的政治稳定。”

陛下今早为第14届第5季第1次国会会议开幕发表施政御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苏丹阿都拉也吁请政府继续加强策略及应变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同时希望遭受Omicron变异毒株疫情及去年年底大水灾干扰的经济可以加快复苏。

Advertisement
陛下感谢政府提供总额14亿令吉的直接援助协助水灾灾民,同时拨款60亿令吉维修基本设施及公共设备,同时希望政府简化所有有关人民的事务,协助人民重建生活。

陛下也提到,为了维持国家繁荣,国民团结必须成为国家主要议程,培养全民宽容及互相尊重。

Advertisement
因此,陛下支持2021-2030年国家团结蓝图及2021-2025年大马一家团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