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4日讯)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若政府未能在下个月提呈反跳槽法案,那希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将自动失效。

他说,希盟已向首相提出这项要求,以便能维持着历史性的谅解备忘录,确保国家政治能继续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三党领袖近期与首相会面时,就提出了要呈交反跳槽法案的问题。”

“如果能按照预定时间,即在下个月召开国会会议上提呈反跳槽法案,那这项谅解备忘录将能持续。”

Advertisement
“若他(首相)同意,就可以继续谈判。若不同意,那与联邦政府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将自动取消。”

Advertisement
他是今日为希盟和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柔州竞选机制推介时,如是指出。

出席的领袖还包括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Muda主席赛沙迪等。

Advertisement
另外,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也表示,希盟认真看待此事,并将此事视为是一条红色警戒线。

“政府需要在3月前,立即提呈反跳槽法案。”

“若不这样做,我们将退出谅解备忘录。”

“事实上,谅解备忘录中已经同意,若没有满足我们所列出的要求清单,那我们可以退出。”

他也说,政府有责任履行谅解备忘录,而他相信,反跳槽法案将按时提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