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尽管多位希盟领袖呼吁反对党必须在柔州选举结盟以对抗国阵,但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表明,该党不会与希盟合作。

根据网媒《The Vibes》报导,沙菲益说,该党目前致力于加强其基底,以便能让马来西亚有更多的替代选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曾经与有政治分歧的国阵和希盟合作,冀望能改变马来西亚的命运,但却发现行不通。

“我都与他们合作过,当我在巫统时,国家情况变得糟糕。”

Advertisement

“我也曾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元老林吉祥和秘书长林冠英共事过。”

Advertisement

“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加固自己的房子,同时提供马来西亚人新的政治选择。”

他补充,自己会在下个月走访柔佛后,才宣布民兴党是否会上阵柔州选。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指示柔州民兴党机制评估当地情况,才作决定。有太多州选了,例如马六甲和柔佛,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哪个州举办选举,同时大选也快来临了。”

“与此同时,民兴党党员也认为,我们不应该在州选袖手旁观,因为举办大选时,我们仍需要自己的州议员帮忙。”

安华昨日表示,希盟与其他反对党合作出征柔佛州选的策略,能够一举击败巫统和国阵

他指出,如果各反对党是一致的反对数项课题,包括滥权舞弊,则反对党能够以一个团队的姿态迎战柔佛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