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认为,希盟是时候回到当初令他们在第14届大选取得胜利的“大帐篷”策略。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莫哈末沙布说,希盟分别在去年11月和12月举行的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惨败,意味着为了斗争,希盟在做出改变方面,需要再大胆一点。

Advertisement

“大帐篷不该只是一个口号,事实是,我们当年就是靠这个策略在第14届大选胜利的。

“可惜,我们失去了抱持开放和结交更多朋友的态度,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在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惨败。”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布今日在以混合模式举行的2021年诚信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是指出。这场代表大会原订于去年12月19日举行,但当时雪隆区连日豪雨导致多区闪电水灾,所以展延至现在举行。

Advertisement

随着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已御准柔佛州议会解散,从而举行州选举,莫哈末沙布认为,来临的柔佛州选,就是希盟测试新策略的好机会。

“虽然我们不赞同现在举行柔州选举,但我们被迫去面对它。来吧,我们一起测试一个能给我们带来胜利的策略和方案。

Advertisement

“这有助于我们为第15届大选制定一套有效的策略和方案。”

他还说,不论柔佛州选成绩如何,第15届大选终究会在不确定情况下举行的。

他说,这是因为落实了18岁投票政策,加上许多政党有过执政的经验。

他认为,这意味着没人会在第15届大选感觉一派轻松的。

“最重要的是,我们做好准备继续与所有政党合作,尤其是希盟与其他反对党,好让我们能给予人民一个更具说服力的大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