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5日讯)土著团结党新山区部副主席拉兹鲁(Razrul Anwar Rusli)说,柔土团党已建议国盟与希盟、斗士党、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和民兴党合作,以组建一个大联盟,一起应对即将举办的柔州选举。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拉兹鲁说,所有反对国阵的政党应结合起来,并在同一个旗帜下上阵州选,而上届大选已证明这策略能奏效。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个大联盟可以命名为柔佛人民共识(Muafakat Rakyat Johor)或柔佛人民联盟(Gabungan Rakyat Johor),就如在2020年9月举办的沙巴州选中,由国阵、国盟,连同亲国盟的沙巴团结党(PBS)组成的沙巴人民联盟(GRS)。

“这些政党和战友之间的合作,将会是在柔州选取得胜利的关键。”

Advertisement
“否则,就会浪费了(这个机会),因为巫统肯定会成为赢家。”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土团党与前盟友即希盟合作,并非是不可能的事。

选委会将在2月9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第15届柔佛州选举事宜。

Advertisement
届时,选委会主席拿督阿都甘尼将主持特别会议,以讨论州选数个重要日期,包括颁布选举令日期、提名日、投票日、采用的选民册及其他州选所需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