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5日讯)槟州首长曹观友指出,若想在第15届大选重新赢得人民委托,行动党所领导的槟州政府不能太放松。

曹观友也是行动党槟州主席,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虽然选民数量大幅增加,但2018年大选后也有很多新政党崛起,届时会导致大选“拥挤”。

Advertisement
“来临的大选会有很多新政党加入战围,到时一定很拥挤。”

曹观友是针对民政党“西渡”至大马半岛一事,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随着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符合投票资格的人数也会增加,这意味着“每一张票都可以争取”。

Advertisement
此前,选举委员会副主席阿兹米指出,随着选委会已完成18岁以上选民投票及自动登记选民系统,自1月16日起,我国选民人数将会增加580万人,当中有约120万人属于18至21岁的年轻选民。

对此,曹观友说,这也意味着每个政党将全力以赴,藉各自的竞选承诺做出影响。

Advertisement
“选民会根据相关政党和候选人的政绩和表现来做最终选择。”

他说,尽管槟州是行动党的堡垒区,但希盟不能安于现状,也不能忘了服务人民。

“我们不会低估任何政敌,同时会努力确保每一张选票都算数。”

他说,随着槟州从卫生、经济和政治危机复苏,因此槟州希盟立志提供更美好的未来。

他说,希盟尊重所有会参加第15届大选的政治对手。

“他们(政治对手)需证明自己值得人民的支持。”

民兴党瞄准城市选民票

另外,塔斯马尼亚大学亚洲学院主任詹运豪博士(James Chin)教授指出,民兴党进军大马半岛似乎在瞄准城市选民,而这可能“吸走”行动党的选票。

“即将加入战围的还有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它的目标群是年轻选民。问题在于,到底他们能否吸引年轻选民的支持。”

他还说,民兴党接纳前行动党党员的做法,是很高风险的策略,因为选民对叛徒反感。

他说,从去年11月举行的马六甲州选,就看到上述情况了,并指来临的柔州选举也会有相同情景。

他认为,民兴党在大马半岛的命运,全胥视它委托何人来领导该党。

“若他们委托一个非常资深的领袖,负责在第15届大选领军,那就没问题(会取得佳绩),不过若他们一直接纳跳槽者,答案是个‘不’。”

较早前,雪州莲花苑州议员黎潍裮、前槟州议员罗兴强与黄泉安出席民兴党的晚宴,宣布加入民兴党。

本月24日,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依克马鲁丁指出,选委会将在2月9日召开特别会议,商讨第15届柔佛州选举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