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关系,九皇爷安邦南天宫连续两年停办神诞庆典,该董事会日前宣布,农历壬寅年九月初一至初九(阳历9月26日至10月4日)举办九皇爷大帝诞辰。

“本宫依例举行庆典,并聘请戏剧团演出助兴,斋友和善信人士务必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莅临南天宫斋戒虔拜,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四时康乐和福有攸归。”

Advertisement

根据神诞启示指出:“九皇爷晋殿事订于农历八月三十(9月25日),希望所有斋友到宫迎接,元帅爷晋殿事订于农历九月初二(9月27日)。”

Advertisement

它说,鉴于疫情还未消退,该董事部议决不开办福食宿舍给所有斋友,另外,本宫并无派员外出募捐,任何有意捐献者可在神诞期间亲临收捐部。

Advertisement

“农历九月初九过火坑事宜,除了南天宫相关人士,其他斋友欲参与过火坑,必须斋戒九日以及年龄十八岁以上才可参与,严禁女性过火坑。”

据了解,安邦南天宫是雪隆历史最悠久的九皇爷庙,每年九皇爷神诞,吸引成千上万的国内外信徒上香膜拜,同时也是最为热闹和具有特色的大日子之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