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国重新开放国门,不少人迫不及待准备出国旅行,沉寂2年的旅游相关行业也逐渐复苏。

为减少更新护照人潮,大马移民局不仅延长部分柜台营业时间,甚至促请民众通过网上更新护照。

Advertisement

大马移民局周四(12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欲更新护照的民众需要先通过线上系统更新,然后再前往指定的移民局柜台领取新护照。

PEMANJANGAN WAKTU OPERASI PEJABAT PENGELUAR PASPORT NEGERI & CAWANGAN MyOnline Pasport ...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on Thursday, May 12, 2022

据悉,除了首次申请护照的民众,以及护照损坏或遗失的民众,线上更新护照措施皆适用于所有群体。

Advertisement

民众在通过线上系统更新护照后,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通知电邮,随后即可前往指定的移民局领取新护照。

需要注意的是,若民众在3个工作日后还未收到通知电邮,则可直接前往指定的移民局分行领取护照。

Advertisement

此外,大马移民局也宣布延长部分柜台时间至晚上10时。

据观察,布城、吉隆坡、雪兰莪、柔佛、森美兰、马六甲和西马UTC的移民局都会开放至晚上10时;槟城、吉打、霹雳、吉兰丹、彭亨、登嘉楼和玻璃市的移民局则会开放至傍晚6时。

同时,西马的所有移民局柜台服务也会在周六早上8时至中午12时30分开放。

想要线上更新护照的民众,可浏览 https://imigresen-online.imi.gov.my/eservices/myPasport ,并仔细阅读相关条款,然后点击“同意(Setuju)”。

接着则需要选择申请者年龄类别,输入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等资料,还有要领取护照的移民局分行。

然后,你还需填妥资料、上载符合资格的照片和完成付款程序;民众必须打印更新护照收据,并携带收据、旧护照和身份证,前往指定的移民局分行领取新护照。

据了解,年龄13至59岁民众更新护照的费用为200令吉,60岁以上乐龄人士则为100令吉;你可通过信用卡或FPX转账方式缴付更新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