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延续“360 Hong Kong Moments”系列,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拍摄一系列独特的感官短片,并配上愉悦的夏日主题,透过搜集香港大自然多姿多彩的乐章,让外国旅客安坐家中,也能够仿佛置身于香港的自然绿野。

在2021年至2022的“香港郊野全接触”夏季推广活动中,“咫尺自然·就在香港”系列是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ASMR)体验短片,将介绍4段精选的郊野路线。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每段短片以梦幻自然的声音作导航以及30秒环境快拍,带领观众探索香港鲜为人知的角落,触动观众的感官体验同时,也能去留意近在咫尺的户外交响乐章。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坪洲可以体验轮船鸣笛声、寺庙敲钟击鼓声和求签声;城门水塘则收录树叶摇摆声、瀑布流水声、小鸟鸣和声和拍打翅膀的声音,吸引观众侧耳倾听。

Advertisement

赤柱是录制浪花溅起声、纸扇打开时飒的一声,以及在地道茶餐厅咬一口温热的美味法式吐司的清脆声音;西贡则集合来自海洋的多种独特音调和声音。

这一系列洗涤心灵、令人神往的ASMR短片,从几位富好奇心的主角角度出发,探索香港郊野的趣味体验;最后将他们各种截然不同的体验融合成一段三分钟的精华短片,呈现香港绿色郊野的魅力。

另一个重点活动就是13条季节性主题路线,包括登山远足、休闲观光、探索离岛及运动历奇体验。

当中特别推荐的是水上活动,在被誉为“香港后花园”——西贡的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体验独木舟和浮潜活动,近距离欣赏大自然的天然奇观。

不得不提,“香港郊野全接触”夏季推广活动的专属网站提供大量的实用资讯,例如打卡秘境、地道美食推荐和交通指南。

除了具代表性的ASMR短片外,网站还展示色彩缤纷的照片、远足路线攻略及为新手准备的13段主题路线短片。

这些路线短片分别以“体验刺激”、“寻访古迹”、“打卡美景”和“疗愈身心”为主题,并提供每段路线的概览,包括距离、海拔、难度、预算时间等和沿途风光景色。

欲了解更多资讯和完整“咫尺自然·就在香港”夏日短片系列,欢迎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