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中至4月中,大马风铃木都会盛开,树上绽放粉红、白色花瓣的美景,根本不输外国的赏樱景。近日,许多网友纷纷上载各种漂亮照片,还纷纷写道:不必出国就可以赏“樱”了。

Advertisement

吉隆坡市政局(DBKL)周六(27日)在脸书专页上载多张城中风铃木盛开的照片,该贴文中提及,当局在吉隆坡管辖范围已经种植1万30棵风铃木,其中1173棵风铃木就在隆市主要道路。

贴文还指出,这次植树不仅是为了遮蔽热照直射,也是为了美化环境。

Advertisement

目前适逢风铃木花期盛开,白色和粉红色的小花盛开,乍看下如同樱花树。

Advertisement

此外,在吉隆坡多个主要道路,例如吉隆坡旧巴生路(Jalan Kelang Lama)、古晋路(Jalan Kuching)、皇后镇路(Jalan Permaisuri)、甲洞美罗丽玛路(Jalan Metroprima Kepng)和新班底谷大道(NPE Highway)等,皆可见漂亮景色。

当局还表示,未来会视合适与否,继续扩大风铃木种植的范围。

Advertisement

上述贴文获得网民热议,上载至今已经获得超过2631个赞和超过1600次分享,还有网民留言提及,位于蕉赖皇后镇(Bandar Sri Permaisuri)和峇都慕达(Batu Muda)可看到粉色的风铃木。

此外,双溪大年多处都可以看到风铃木花开的景色,风铃木目前沿着佳乡岭(Lagenda Height)、英雄路、水池路和铅县绽放。

还有,许多网民各别分享在柔佛加亨(Kahang)、士乃(Senai)、怡保万里望、槟城威北槟榔东海(Pinang Tunggal)以及甲抛峇底(Kepala Batas)等地方拍摄到风铃木的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风铃木绽放得快,雕谢也很快,整个花期只能维持一至两周,要观赏美丽花卉的朋友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