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飞丁组合表现 林培雷:晋两场决赛夺1冠已经很棒!
林培雷认为吴世飞/诺伊祖丁能在欧洲三项背靠背大赛,打进两场决赛并夺得一冠的成绩已经很棒。-摘自马羽总脸书-

(巴塞尔28日讯)虽然"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在上周日晚的瑞士公开赛男双决赛中铩羽,错失在欧洲赛赢下双冠的机会,但教练林培雷认为,两次闯进决赛一个冠军,已经很棒了。

成军七年3月初首次在德国公开赛夺冠的吴世飞/诺伊祖丁,于瑞士羽男双决赛中以快攻的方式给予顽抗,但不足以威胁印尼男双法加/莫哈末里安,最终以18比21、19比21告负,无缘再下一城。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也是他们与这对世界排名第9男双交手5次以来的第四场败绩,拿到亚军也结束了"飞丁组合"犹如过山车般的背靠背欧洲赛旅程,他们先是在德国赛夺冠,然后全英赛次圈出局,最后在瑞士赛居亚。

只是随着他们落败,也意味着我国男双在瑞士公开赛长达13年的男双冠军荒将继续延长,大马对上一次夺冠,是2009年由当时的"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拿下。

不过根据《星报》报导,教练林培雷对"飞丁组合"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如果吴世飞/诺伊祖丁能向他们的对手施压,比赛的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比较被动。总的来说,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打进两场决赛和拿到一个冠军,已经很棒。"

烈西:对手已熟知峰译打法

飞丁组合在上周六的半决赛中,以两局21比18打败印尼普拉穆迪亚/耶勒米亚晋级,反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则遭法加/莫哈末里安以22比20、13比21、21比8淘汰,无缘实现马男双包揽决赛场面!

对此马羽总双打教练总监烈西表示,这是因为谢定峰/苏伟译的打法已经被对手预测到,这也是为何这对世界排名第8男双挣扎至今仍无法赢下大赛冠军的其中一个因素。

"峰译组合"与这对印尼男双四次交锋中,前三次(2019年大马大师赛、全英赛和中国公开赛)全胜,因此烈西打算过后要这对东京奥运会铜牌组合的打法变得更多样化。

"他们需要在比赛中投入更多精力,以提高整体表现。谢定峰/苏伟译已经在大赛表现有一段时间,现在每个球员都能很好地观察他们的作战方式,并知道要如何与他们对抗,因此我们需要在这方面改进。"

这也是"峰译组合"继全英赛次圈输给中国何济霆/谭强之后,在欧洲赛的第二场失利。欧洲赛第一站德国公开赛因为苏伟译确诊染疫,两人只好弃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