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15日讯)“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自搭档以来七年不断起伏仍坚持后,这份毅力终于在上周日的德国羽球公开赛得到了回报,赢下他们目前职业生涯第一个重大的胜利——超级300赛冠军。

根据《星报》报导,国羽队教练林培雷对于他们的夺冠却不感意外,他将胜利归功于飞丁组合的努力的训练和心态的转变。

Advertisement
这对世界排名第17的男双在决赛时并没被压力压垮,反而是鏖战三局后以23比21、16比21、21比14击退中国男双刘雨辰/欧烜屹,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奖金1万4220美元(约6万令吉)。

24岁的吴世飞在赛后受访时指出:“我根本不知道奖金有多少,我们只是专注要赢下比赛,而很开心最后终于做到了。这些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突破,经历了很多的起起落落,而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Advertisement
“我知道我们之所以能走到这一步,是因为我们彼此信任。我们也很开心获得印尼教练林培雷,以及前教练鲍鲁斯和烈西的指导,他们对我们也有充分信心。”

Advertisement
这对男双在打进2017年诗巫大马大师赛决赛时,让外界对他们寄予厚望,但从那以后他们的状态就一直起伏不定,光芒被队内的其他队友掩盖。

去年他们在印尼公开赛次圈,击退台湾东京奥运金牌男双李洋/王齐麟又再崛起,只可惜无法走得更远。因此吴世飞希望德国公开赛的胜利,能够带来更多亮眼的战绩。

Advertisement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但我们不想被冲昏头脑。还有更多更大的赛事摆在我们面前,比如全英赛和汤姆斯杯决赛圈。决赛对手也打得很好,欧烜屹可能因为一周都双线作战显得疲累,我们有幸运的成分。”

“能够夺冠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我知道我们还要做更多的训练和备战。”



对于周三挥拍总奖金100万美元(约420万令吉)的百年历史全英赛,吴世飞表示,他们会坚持同样的作战计划,并希望他的搭档早日康复。

因为诺伊祖丁在德羽男双决赛最后一局,不慎拉伤右腿后仍咬牙比赛直至夺冠。

“我们将保持专注,全英赛首圈并不容易,因为我们将面对中国的强档。”他补充道。

飞丁组合将在首圈对阵中国男双何济霆/谭强,如果他们获胜,他们很可能在次圈对上确诊后康复并获绿灯参赛的队友苏伟译与谢定峰。

对于飞丁组合,教练林培雷则表示:“他们其中一个重大变化是学会用心打球,因此他们更有动力并表现出高昂的斗志,我们一直在为改变他们的心态和心理素质而努力。”

“我们还提升了他们的表现和技能,并将弱点减少。”

然而林培雷并不打算对吴世飞/诺伊祖丁征战全英赛设定目标,或施加压力。

“在德国公开赛期间我们没有设定目标,这招也奏效了,所以我们不会一开始就对他们寄予不必要的期望,现在我只想让他们享受比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