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旗舰华为MatePad Pro 12.6 610开放预购!

马来西亚华为(Huawei Malaysia)将在本周推出全新MatePad Pro 12.6,这是他们旗下最新的旗舰平板电脑,并在鸿蒙HarmonyOS 2上运行。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它配备12.6寸大OLED屏幕,还有3D深度感应摄像头和10050mAh超大电池。

MatePad Pro 12.6已在大马华为线上商店登场,它是8GB RAM+256GB存储哑光灰色(Matte Grey)版本。

但是,截至目前尚未有价格信息,这款平板电脑将在6月10日(星期四)中午12点开放预购,看了规格表,大马似乎只有WiFi型号。

中国,256GB的WiFi型号售价为人民币5499元(约3549令吉);附带键盘和M-Pencil的256GB 5G版本,售价为人民币7999元(约5162令吉)。

硬件规格


-图摘自Soya Cincau-

MatePad Pro 12.6配备12.6寸FullView OLED屏幕,分辨率为2560×1600像素的QuadHD+,它拥有90%屏占比和1,000,000:1的对比度。

它在5纳米的麒麟9000E芯片(5nm Kirin 9000E)上运行,搭载Mali-G78 MP22 GPU和1个大核+1个小核NPU。

至于拍照方面,后置是三摄像头设置,包括一个1300万像素f/1.8主摄像头,一个800万像素f/2.4超广角镜头和一个3D深度感应传感器,前面则是一个800万像素f/2.0的前置摄像头,用于自拍和视频通话。


-图摘自Soya Cincau-

为了取得更优质的音频体验,MatePad Pro 12.6不再是两个或四个扬声器,而是一个由华为Histen 7.0音响效果增强的八扬声器设置,另外还有一个采用人工智能降噪技术的麦克风阵列。

不得不提,当中最大的亮点是鸿蒙HarmonyOS 2,它有一个非常熟悉的界面,但底部是类似于iPadOS的页面,用户依旧可以像在安卓设备上设定主屏幕。

为了提高生产力,华为推出改良应用倍增器和多窗口功能,可以与Windows 个人电脑(PC)配合使用,还可以使用MatePad Pro镜像或投影至电脑,将它变成一个辅助屏幕,或者在协作模式下跨平台共享文件。


-图摘自Soya Cincau-

华为还推出了第二代M-Pencil,它有一个透明的尖端设计,还有9毫秒的延迟和4096级压力。

M-Pencil支持两侧双击手势,当它连接到MatePad Pro 12.6的边缘时,可用磁力充电,还可以与智能磁力键盘(Magnetic Keyboard)配对,提供1.3毫米的移动距离,并支持无线充电。

这款平板电脑的电池容量为10050mAh,通过USB-C支持40W的华为超级充电(Huawei SuperCharge)。

除此之外,还支持27W无线充电及10W反向无线充电,该平板电脑重达609克,厚度为6.7毫米,如果和iPad Pro 12.9 WiFi相比,后者更轻巧仅有重682克和6.4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MatePad Pro 12.6是华为首款运行自家鸿蒙HarmonyOS的平板电脑。

虽然有人认为,它是一个"分叉"安卓操作系统,但依旧没有配备谷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所以用户只能从华为AppGallety下载应用程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