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丢三落四 苹果发布AirTag

在几个月的谣传之后,苹果公司(Apple)终于推出AirTag;这是个很小巧的配件,透过超宽频(UWB)、蓝牙和NFC技术,能帮助你寻找遗失的钥匙、包包和各种私人物品。

售价和开卖时间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图取自Soyacincau-

单个AirTag的售价为29美金(约119令吉),一包4个AirTag的售价为99美金(约407令吉);大马方面,单个AirTag的售价为149令吉,它即将登陆大马。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公司也推出几种配件,令人惊讶的是,其价格与AirTag相同或更高;AirTag Loop的售价为149令吉,而Leather LoopLeather Key Ring的售价为199令吉。


-图取自Soyacincau-

若你在找更高端的配件,Hermes AirTag的售价介于299美金(约1230令吉)至449美金(约1848令吉)之间;可惜的是,Hermes AirTag没有在大马售卖。

AirTag功能


-图取自Soyacincau-

AirTag看起来比硬币来得大,厚度为8mm和重量为11 grams;它采用可更换的CR2032电池,据说可以使用一年以上。

用户能够借由Find My来寻找遗失的苹果设备;在默认的情况下,它使用蓝牙在范围内查找设备,以及可透过内置的扬声器触发声音。即使AirTag超出范围,其他苹果设备可以帮助检测信号,并以匿名和私人的方式将这些信息转发给你。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公司表示,用户能在Find My网络查找接近十亿台的苹果设备,这能够提高你在全球内寻找遗失物品的机会;若有人找到你的物品,任何iPhone或支持NFC的iPhone用户可在AirTag点击他们的设备,以显示主人的资讯。


-图取自Soyacincau-

若你是使用支持超宽频的设备,如iPhone 11和iPhone 12系列,你可以获得更精确的追踪信息,因为它将显示你的AirTag的距离和方向;Apple U1芯片使这成为可能,而AirTag也具备加速度计。

为了帮助有视觉障碍的用户,AirTag具备VoiceOver功能,可以提供音频指示,例如"AirTag距离你的左边9英尺。";运行于iOS 14.5或以上的iPhone和iPad可支持AirTag 。

隐私仍然是苹果的主要重点,他们强调AirTag不会存储任何个人信息,并且所有位置数据都是端到端加密;若有人滥用AirTag进行非法追踪,苹果会告知你是否有其他Apple ID用户的AirTag一直在关注你,并且它可以发出声音,以告知你它在那里;你也可以设置AirTag警报,以在物品与你分开时通知你。

为了承受意外的溢出和飞溅,AirTag具备IP67级防尘防水功能;当你在网店订购时,能享有免费雕刻,包括表情符号、文字或数字。由于尺寸较小,你只能使用4个字符。

随着苹果公司在"Find My的网络配件计划"下,允许第三方支持,你很快就会在市场上看到更多的AirTag配件。该公司表示,这将使设备和产品制造商可以直接在他们的产品添加查找功能。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苹果的AirTag专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