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3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认为,中国应放弃大规模封控,转向有针对性的措施以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格奥尔基耶娃周二(29日)在柏林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呼吁中国“重新校正”(recalibration)严苛的清零政策,以减轻对民众生活和经济的负面影响。

Advertisement

她说:“我们看到了放弃大规模封控,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的重要性。这样做有助于在不造成重大经济代价的情况下,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她促请中国政府检视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并专注于为“最脆弱人群”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在过去的周末,中国多个城市出现了抗议封控的“白纸运动”,部分地区已经放松了一些封控措施,但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整体放弃“动态清零”政策。

Advertisement

另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封控和房地产行业的问题,为中国经济带来了持续风险,IMF可能会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她透露,IMF预计今年及明年, 中国经济增长分别是3.2%及4.4%,但风险偏向下行,并有可能下调预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