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1日讯)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和哈里王子夫妇,周六(10日)罕见地一同现身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向聚集纪念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民众致意。

法新社报导,这是威廉和凯特在获封威尔斯亲王和威尔斯王妃以来首个外出行程,也是哈里与妻子梅根在2020年3月移居美国后,四人首次同框。

Advertisement

这两对夫妇身穿黑衣,并肩一起走在温莎城堡的大路上,在场民众也报以热烈掌声。他们看着献给英女王的花束,并分别在街道两旁与民众交谈、握手。

刚获封威尔斯亲王的威廉王子,稍早时首度就祖母伊丽莎白二世的离世开腔,他称虽然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临,但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接受到这个事实,而他亦会全力辅助父亲查尔斯三世,作为对女王的思念。

Advertisement

查尔斯三世9日在发表身为国王的首次演说中,也提到他对哈里和梅根的爱,这被解读为他向这对夫妇递出的橄榄枝。

Advertisement

威廉、凯特、哈里和梅根一度被称为“无与伦比四人组”(Fab Four),希望他们能共同确保君主制对年轻一代的吸引力。

但两对夫妇之间的关系,据传在哈里和梅根于2018年结婚后不久就开始恶化,哈里隔年也公开承认他和威廉已“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Advertisement

这两对夫妇上次一同现身,还是2020年在西敏寺举行的共和联邦日庆典(Commonwealth Service)。

四人这次罕见同框,或会引发和解的传闻。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媒体,威廉稍早前邀请哈里和梅根加入他和凯特的行列,一起查看献给女王的鲜花。

一名王室消息人士称,这是在王室失去英女王的极其艰难之时,对外展示出成员之间重要的团结。

伊丽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驾崩,享年96岁。女王的葬礼将于英国时间19日上午11时(大马时间傍晚6时),在伦敦的西敏寺举行。